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十类“老大难”房子 房管局喊你赶紧去办证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06日09:16
  2004年4月1日前,在郑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所买的房子,因为种种原因没法办理房产证的市民,市房管局喊你赶紧去申请办理房产证。

  2万余户还没去房管部门申请

  据介绍,本市的办证 “老大难”房子一共有5万户。截至2010年5月31日,近3万户曾经无法办证的购房群众和单位都领到了房产证。但还存在一些购房群众和单位,由于对自身房屋情况和政府文件内容不甚了解,虽然符合文件规定,至今还没有去房管部门申请。

  集体土地上建成的房屋不在解决范围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国选昨日说,根据市政府出台的规定,历史遗留问题房屋的解决范围是在 2004年4月1日前,即《郑州市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条例》开展实施前,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建成的、产权无争议的、手续不全或买卖、拆迁一方不存在的房屋。

  需要指出的是,集体土地上建成的房屋不在解决范围。

  重要提醒

  2012年6月30日,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中历史遗留问题将停止申请。

  凡符合相关规定的购房人或建设单位,请抓紧时间向该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申报。地址:郑东新区CBD外环与商务东三街交叉口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办事大厅二楼83、84、85号窗口。咨询电话:67889283、67889285。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