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趁家中无人变卖家产 携款出走游玩不敢回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7日05:22

  “老顽童”变卖家产外出潇洒一年多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时许,淮安市淮阴区巡逻民警驾车巡逻至淮阴区荷花公园时,看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公园内一石凳上,尽管神情有点黯然,但衣着还算整洁、得体。民警下车来到该男子旁边问他家住哪里?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摇摇头低声说道:“不需要”。听口音,民警发现该男子肯定是淮阴区人,于是上车准备离开,可就在此时,该男子突然跑到巡逻车前面,将车子拦住,有点不好意思的对民警说:“我想回家,但又怕家里人不肯接受我”。

  原来,今年64岁的张老汉家就住在淮阴区主城区,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在他年轻时就喜欢离家出走到外面玩耍,加上他能说会道,所以在外面也结交了不少江湖朋友。为此,他的妻子不止一次地提出要与他离婚,先是因为孩子小,后又因为孩子成家立业后对他们很孝顺,所以妻子也就没有与他离婚。去年3月,他又想到外面玩,于是趁儿子、儿媳上班,老伴送孙女上学,家里没人之际,喊来搬家公司将家里值钱东西全部搬走,卖了2万多元钱,又到外面找以前的江湖朋友叙旧情。

  这一年多时间里,他的足迹可以说遍布全省。直到前两天,他身上的钱全部用光了,才想起回家。到淮阴区后,他知道自己这次错误犯大了,担心老伴以及儿女不让他进门,所以就在公园里流浪。他想请民警在他与家人中间撮合撮合,最好能让他回家。

  在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对老汉的荒唐举动感到又可恨又可笑,随即打电话给张老汉儿子。大约20分钟后,张老汉的儿子驾车来到公园将其父亲接回家。

  (刘国清 朱鼎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