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揭幕战主裁受关注 中国裁判低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08:31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1分消息,南非当地时间6月6日,执法2010年世界杯的裁判共87人集体和媒体见面。尽管中国队未能获得参加南非世界杯资格,但中国裁判穆宇欣却幸运地挤进世界杯裁判名单,他将担任揭幕战的替补裁判。
入选世界杯裁判名单的穆宇欣(资料图)

  南非世界杯裁判媒体日在一片绿地上进行,来自各大洲的裁判被分为了几个区域,其中在亚洲区域中有一位中国裁判备受广大的中国球迷关注,这位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名叫穆宇欣,是世界杯揭幕战的替补裁判,到6月11日开赛前,如果两名助理裁判出现任何的意外的话,那么穆宇新将被安排作为助理裁判出场。虽然是替补裁判,但是在中国裁判界已经创造了的历史。接受采访的时候穆宇欣显得非常的低调:

  真是没想到,我们三个人尤其是跟主裁判合作了三年多,才有这个机会,事先没敢想,真是没敢想,我可以说没有什么遗憾了。上场更好,更没遗憾,不上场也没有遗憾,因为中国就一个人。希望中国来得越多越好,干什么事,人多力量大。

  记者:这个裁判名单当中,您被排在首场比赛的替补裁判,还有一场巴西队的替补裁判,这种替补裁判在什么情况下才有可能上场?

  穆宇新:就是在比赛当中,如果有助理裁判受伤,我就有机会上了。不过能当开幕式的助理裁判,我感到也很光荣,也很荣幸,不知道以后的比赛,我们三个人会不会有真正的机会上场,就看国际足联最后的安排了。

  另外,在亚洲区域,记者也采访到了执法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裁判伊尔玛托夫:

  对于我来说这是很荣幸的也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我很开心自己成为首场比赛主裁。 FIFA给了我很多经验很多知识。我会尽我的全力以最好的状态来为世界杯执法。

  据悉,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将会采用同一国家和地区或者同一语言区的裁判搭档方法,这一规定能确保主裁和边裁交流的畅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