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私营公司成功发射“猎鹰9号”运载火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34

“猎鹰9号”升空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私营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的运载火箭“猎鹰9号”,上周五下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空军基地成功试射升空。在升空后约九分钟,顺利把一艘模拟宇宙飞船送上距离地球二百五十公里的预定太空轨道,标志私营太空发展企业在建造新一代穿梭太空载具上,踏上重要里程碑,也为美国宇航局锐意推动太空事业商业化迈出重要一步。

  美国宇航局希望由私营太空科技公司研发的宇宙飞船取代即将退役的穿梭机,把物资和航天员运送到国际太空站,并已和SpaceX签署一项总值三十一亿美元的合约,计划由明年至二○一六年,利用SpaceX研发的新一代宇宙飞船,取代退役的穿梭机, 肩负载人和载货到国际太空站的任务。

  美宇航局长博尔登对“猎鹰9号”(Falcon 9)试射成功表示祝贺,指SpaceX今次的成功是太空运载工具民营化的一个里程碑。SpaceX还会在今夏进行第二次试射,若成功,明年便会让“猎鹰9号”飞到国际太空站,并尝试和太空站接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