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保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07日11:11
  5月份,各铁路局违章施工问题多发,其中以临近营业线的施工安全问题最突出。另外,由于施工方案不严、组织不细、现场管理混乱、施工防护不落实等问题,近期发生了施工延误、作业车脱轨、无计划超范围施工以及作业人员伤亡等事故。

  针对上述问题,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对事故认真分析,吸取教训,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施工计划管理,严把施工计划审批和施工方案审查关,对影响线路基础设施稳定、可能危及客车安全的各类施工,一律从严审批、从严审查、从严要求;对临近营业线的各类施工,特别是既有线上跨桥施工作业和临近既有线的吊装作业,必须纳入施工计划。

  各铁路局要认真落实干部包保和施工把关制度,严把施工准备、施工登销记、调度命令、列车运行监控装置(LKJ)数据 、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确保施工安全。

  同时,各铁路局要加强对施工机械的日常维修养护,搞好人员培训,提高操作水平,避免因设备维护、使用不当发生故障或事故;抓好施工路料的管理,合理安排路料预卸时间,到达现场后按规定摆放和加固,对换下的路料要及时安排回收。(记者张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