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广岛留日学生做义务导游 为游客讲解原子弹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1:06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广岛县广岛大学研究生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朱雯(26岁)在市中区的和平纪念公园开始为外国人提供义务导游服务。在此之前,这个公园活动并没有外国人导游,而朱雯能讲中、日、英三国语言的优势,也方便了她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在公园中,她主要负责给游客介绍原子弹爆炸资料馆信息,她认为自己的这个工作“非常珍贵”,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

  每到周一,朱雯会来到原子弹爆炸遗址前,手持50多张受害人员的照片以及图片等,用英语或者中文为游客们宣讲。“核武器是多么可怕啊。虽然爆炸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但是还有很多人收到核辐射后遗症的折磨”。据悉,自3月中旬开始,朱雯已经为50多人提供了导游讲解服务。

  朱雯来自中国四川,2007年4月来到日本,主修异域文化交流。2009年11月,她为中国人民海军访日人员担任了一次导游,当时讲解的就是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但朱雯对自己的这次导游经历并不满意,总是觉得没有能够讲解充分,于是便产生了“学习原子弹爆炸相关知识”的念头。后来,在饭店打工时认识了一名日本义务导游人员,于是决定加入这个团体,开展义务导游活动。

  根据原子弹爆炸资料馆统计的数据显示,现在已经有223名日本导游登陆了该系统,但是外国导游却只有一名中国人。调查主任住田达哉表示“虽然现在没有把握确认像朱雯同学这样积极参加义务活动的外国人人数到底有多少,但是可以肯定人数非常少”,并且鼓励道“这种服务对外国游客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等于在本地和游客中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迄今为止,朱雯已经为4名中国同胞提供过服务,她充满期待地表示“我用母语给大家进行解说,大家就很容易更深入地了解。今后会呼吁更多留学生参与这个活动,扩大服务规模”。据悉,截至2012年,朱雯将一直广岛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习。(王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