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原老总被刑拘续缘于十年前一张银行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7:01
  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张志忠涉嫌经济问题被刑拘,其前任李培英因受贿2661万余元,贪污8250万元,两罪并罚,去年8月被执行死刑

  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张志忠涉嫌经济问题被刑拘

  6月3日晚间,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张志忠被刑拘。知情人士告诉正义网记者,此案是中纪委直接调查的,中纪委找张志忠谈过几次话,公司内部已是公开的秘密。河北衡水市检察院被指定负责审查批捕、起诉。

  资料显示,张志忠现年60岁,自2007年1月起出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是继李培英之后,首都机场集团的第二位涉案董事长。他的案发,是与工程项目众多的首都机场建设有关么?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志忠“出事”之缘由,并非发生在首都机场工作期间,而是发生在十年前,他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一职期间。

  消息人士称,案发缘于十年前的“一张银行卡”。在张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期间,南方的一家公司,要承包一个航线,给了他一张银行卡。“十年前,如果是几十万元,是不是也不少了。” 消息人士称,承包航线是一直存在的一种业务操作手法,一些公司把一些航空公司卖相好的航线承包下来,比如北京到三亚,再卖给旅行社等,“里面事儿挺多的”。 “机场领导层收入是按年薪计算的,百万元是不成问题的。可他们就这么前仆后继地落马了。”长期在机场工作的消息人士均反复强调一个事实:首都机场的工程项目实在是太多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