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南方大部暴雨来袭 东北华北明日升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07日21:21
  高考第一天,雨水助阵,青海、四川、重庆、湖南等地出现了大雨。不过好在今日的降雨强度并不是很大,对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没有造成太多困扰,而雨水适时拉低的气温,也使得考场环境比较凉爽宜人。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降雨范围将迅速铺展开,湖南、湖北几乎全省都将出现大到暴雨的天气,其中长沙、武汉两地将是中雨转暴雨或大雨转暴雨的天气,雨量可观,有可能会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提醒考生朋友要格外注意。

  东北华北明天日头晒

  在南方大部再次迎战暴雨的同时,东北以及华北地区的气温却“蒸蒸日上”。预计,明天白天,北京、天津、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其中哈尔滨将达到34℃,比较炎热。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考生及家长应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以防中暑。

  南方大部暴雨来袭

  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青海北部和东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和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西南部和海南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大部、贵州大部、重庆大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一轮暴雨侵袭过程中,广西多地发生了洪涝和地质灾害,部分城镇被暴雨围困,道路桥梁被毁,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南方强降雨过程还会影响广西,请当地的朋友和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