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九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即将出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0:29
    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中国第九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将于12日从北京出发,执行为期一年的民事维和任务。图为维和警察庄严宣誓。 中新社发 赵晔娇 摄

  
  中新社杭州6月7日电 (记者 赵晔娇)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中国第九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将于12日从北京出发,执行为期一年的民事维和任务。这支警队共由18人组成,也是浙江省公安机关向国际社会派出的第一支成建制维和警队。

  据介绍,此次维和的主要任务是,与联合国武装队、当地警察和其他联合国警察共同开展武装巡逻、治安管理、刑事侦查和社区警务工作。

  7日,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向警队授旗。“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姿态,也是中国"和谐外交"战略的具体实践。维和警队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传播中华文明,巩固中非友谊的三大使命。”王辉忠表示。

  “今年年初,浙江共选拔35人赴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进行为期2个月的集训,后经联合国甄选,最终确定18名维和人员。维和警队平均年龄31岁。”维和警队队长郦树龙表示。

  据悉,2000年以来,中国先后向东帝汶、科索沃、海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维和警察1500多人次,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铸就了“忠于祖国、维护和平、英勇善战、执法文明”的中国维和警察精神。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