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摊贩持“艾滋病证”抗拒城管 请求“放一马”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1:06

  3名外地摊贩开货车占道卖水果

  持“艾滋病治疗证”抗拒城管

  本报讯(通讯员殷莉红 熊霞)开着货车当街贩卖水果,城管队员上前执法时,竟然掏出“艾滋病治疗证”。近1个月来,10多名外地摊贩就这样和武昌城管执法队员“打游击”。

  上个月起,上10台货车摊贩现身武昌南湖地区,或靠人行道边,或占据十字路口一角,每台车上1-3人,车辆挡板打开后,就成了一个水果摊。如此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也危及自身和消费者的安全。遇到执法人员上前劝阻、查处,有些摊主以“停车休息”为由,拒不承认售卖行为;有些摊主面对指证无法狡辩,竟然掏出“艾滋病治疗证”请求“放一马”。

  36岁的刘某来自河南驻马店。他称,5年前患上艾滋病,当地政府给其发了艾滋病病人治疗证,现在每3个月要回当地医疗机构复查一次。刘某出示的“艾滋病治疗证”注明新蔡县艾防办印制,签发日期为2008年7月1日,证件正面的“诊断专用章”部分清晰、部分模糊。据调查,像刘某这样“持证”的共有3人。

  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张建国副大队长介绍,类似情况在白沙洲地区也曾出现过,多是“豫”字头的车辆。他们在一个地区售卖一段时间后,会不断变换地点,与管理人员打游击。

  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艾滋病人也应该遵守公共秩序。遇到类似情况,城管执法队员会给予相应的帮助,但依然会劝其停止违法售卖行为。

  目前,区城管局正在核实刘某等人的“艾滋病治疗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