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酒驾肇事撞树 无意中咬断舌头满口鲜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2:39
  急诊室的故事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郭江)昨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了解得知,日前一名男子凌晨酒驾撞树,因外部冲击力太大,他无意中自己咬断舌头,满嘴是血。医生为其进行了舌头缝合处理,可能两周后方能正常进食、说话。

  “当时他父母陪同到达我们医院时已经是凌晨4时了,他满嘴是血,皮肤有擦伤,舌头已经基本咬断,只剩下一丝丝还连着,当时他还勉强能说话。”接诊医生、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刘海潮主治医师介绍,这名男子大约四十岁左右,为广州本地人。“他言辞含糊,只是表示自己开车不小心撞上了路旁一棵大树,结果导致舌头被咬断。

  但奇特的是,虽然血流不止,却丝毫闻不到血腥味,却有浓重的酸味,而且根据他自己开车撞树的行为,我们怀疑他应该是酒驾。”刘海潮医生反复询问患者是否酒后驾车,患者对此未置可否。

  他告诉记者,一般而言,车祸意外容易伤及驾驶者口腔颌面部,导致骨折、牙齿裂伤的不在少数,但伤到舌头却非常罕见。“估计他曾在应激状态下张开嘴、伸出舌头,此时可能又迫于外力紧急闭嘴,结果强大冲击力导致其自己咬断舌头。”他介绍,如果当时不是舌头在中间缓冲,而是上下牙直接对撞,估计都会崩裂开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