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支持美洲地区减少军费开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7:19
  新华网利马6月7日电(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哥伦比亚外长海梅·贝穆德斯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表示,哥伦比亚政府支持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提出的减少地区军费开支的倡议。

  贝穆德斯在第40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全体会议发言时指出,哥伦比亚政府对减少军费开支已经做出全面承诺。在去年举行的《渥太华禁雷公约》审议大会上,哥伦比亚也表明了同一立场。

  贝穆德斯强调,秘鲁政府建议将美洲地区变成一个“和平区”,哥伦比亚政府不仅支持这一建议,而且认为,为了实现这一设想,美洲地区国家还应进一步讨论如何解决军火走私问题。

  贝穆德斯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目前是该国的主要贩毒集团,哥伦比亚恐怖主义组织和贩毒分子从第三国获得大量军火,他们的军事能力甚至超过了国家军队。他说,哥伦比亚反对任何形式的干涉主义,反对本地区国家内部发生的政变。

  第40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于6月6日至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美洲和平、安全与合作”。提高军费开支透明度和促进地区安全的主要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