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10岁男童上高考考场 所有知识全靠自学(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7:08
7日上午,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10岁的考生苏刘溢和妈妈走出考点。 陈琳 摄

  本报泰安6月7日讯 (记者李虎 见习记者 赵兴超)“这么小的孩子也参加高考?”7日上午,在山东省泰山中学考点,一个小考生引起众多家长与考生的注意,他叫苏刘溢,今年才10岁。

  7日上午,在泰山中学考点门口,一个10岁左右穿着牛仔裤与小马甲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到大门前,说:“我是来考试的。”

  小男孩稚嫩的话语让周围的人笑起来,门卫也笑着说:“你多大啊,准考证呢?”

  “准考证在这里。”一位年轻的母亲边说着边急匆匆地挤过人群,将准考证递到门卫面前。一位陪考的家长突然说道:“这不是咱们泰安的"小神童"苏刘溢嘛!”

  由于年龄太小,苏刘溢的母亲刘欣欣女士在征得学校监考人员同意后,将孩子送入考场内,待快开考时又回到校门外等待。

  刘女士说:“孩子都是自学的,没有经过专门应考能力的培养。这次参加高考只是试一下,对孩子没有太高的期望。”

  上午11点刚过,苏刘溢再次成为家长们关注的对象,他提前半小时做完题目,成为泰山中学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

  不知是门外人太多还是不好意思了,交上考卷的小苏刘溢在校门内迟迟不肯走出来。直到在人群中看到妈妈,小苏刘溢才高兴地走出校门。陪考的家长们纷纷赞叹“这"小神童"真厉害!”在门口前来陪同的亲友关切地问道:“考得怎么样啊?”“都做完了。”小苏刘溢一脸轻松地答道。

  为了让孩子中午好好休息,下午更好地发挥,刘女士匆忙带着孩子赶回家里。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