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崔永林当选朝鲜新一任总理 金正日妹夫获重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00:51
  人民网综合 朝鲜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6月7日在平壤召开,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朝鲜通过此次会议做出了重大人事变动。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平壤市责任书记崔永林在会议上取代金英日,成为朝鲜新一任总理。崔永林此前长期在朝鲜劳动党和政府中担任要职。

  5月30日,平壤曾举行10万群众集会,谴责韩国当局伪造“天安舰”事件,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崔永林在集会上也发表了讲话。

  金英日则是在2007年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当选总理的,2009年再次当选。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金英日卸任的具体原因。

  除了朝鲜总理被更换之外,朝鲜政府的多名高级官员也被替换,其中包括3名副总理和多名部级官员。

  另一项重大人事调整是,金正日妹夫张成泽被提拔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而金正日是国防委员会委员长。64岁的张成泽去年曾被任命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朝鲜于今年4月召开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金正日没有出席。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突然于上月宣布召开新一次最高人民会议,非常罕见,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按惯例,最高人民会议一般每年只举行一次会议,主要工作是审议通过政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去年的预算决算案和今年的预算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目前的687名代议员是去年选举出来的,任期5年。

  朝鲜此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的时机非常敏感。韩国本月4日将“天安舰”沉没事件正式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引发朝鲜强烈谴责。朝鲜警告要对韩国发动“严厉惩罚”。

  崔永林简历

  又译崔英林。生于江原道元山市。毕业于万景台革命学院、金日成综合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回国后任党中央责任指导员。1956年任党中央组织指导部指导员、责任指导员。1962年10月任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1967年10月任党中央组织指导部副部长。1970年11月在党的五大当选为党中央委员。1971年6月,党中央委员会部长

  1973年任主席府责任秘书。1980年10月在党的六大当选为党中央委员,在六届一中全会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1981年8月(一说1982年8月)全会当选为党中央委政治局委员。1982年4月获金日成勋章。1982年10月,金日成主席秘书室责任秘书。1983年3月免去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部长。1983年4月当选为中央人民委员会委员。1983年12月任政务院副总理。1984年2月任政务院第一副总理。1985年10月解除政务院第一副总理职务,重新任党中央政治局委员。1986年中央人民委员会委员及政治局委员职务被解除。

  1990年5月任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及政务院副总理职务并兼国家计划委员长。1992年12月任政务院副总理兼金属工业部长。1998年9月—2003年9月任中央裁判所所长兼最高人民会议法制委员会委员。2003年9月(一说2005年4月)当选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2007年6月当选为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中央选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2009年7月任平壤市党委责任书记。第五、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