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多名歹徒公然抢华人婚宴宾客 侨胞开枪解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40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6月1日深夜,在法国巴黎美丽城(BELLEVILLE)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围堵在“巴黎美丽城大酒楼”门外,公然对参加完婚宴,陆续离开酒楼的华人宾客围堵、轮番抢劫,气焰嚣张,一位华人宾客见状,拔枪解围,击伤一名歹徒。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晚温州籍翁姓华人在美丽城大酒楼举行婚宴,宴会结束,宾客开始陆续离去时,多位宾客遭到围堵在酒楼门外的一群歹徒的抢劫,歹徒们的嚣张气焰令恐慌的宾客们感到异常愤怒,很多人都躲在一楼出口处不敢出门,这时其中一名宾客走出大门,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手枪,在向天空连发数枪示警后,再连发两弹分别击中其中一名歹徒的臀部和腿部,其他歹徒见状立刻仓皇逃走。

  据目击者介绍,这位枪击歹徒的华人曾在法国外籍兵团服役,使用的是一把射程在50米内的手枪。这位华人当晚被随即赶来的警察带走。

  翌日,在当晚遭到抢劫的几位华人到警局报案,其他华人宾客也纷纷向警方反映当夜发生的真实情况,表示这位开枪者的动机是为了保护无辜受害的华人,希望他能够尽早获释。

  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华工商联合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外籍兵团退伍军人华人战友会、法中友谊互助协会等社团也于事发第二日举行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希望被警方带走的开枪华人能早日获释,同时筹备上街游行,希望通过这一事件,引起法国有关方面对华人屡遭犯罪侵害的关注和重视,加大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和惩罚力度,让居民能够在一个安全、平和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6月7日,当地华人社团组织向巴黎警察局提交了游行申请。华人社团还定于6月10日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会议,共同商讨下一步行动方案。

  据生活在巴黎美丽城一带的华人介绍,一段时期以来,当地针对华人的抢劫和犯罪案件有上升趋势,一些歹徒还特别盯上了华人婚宴,借华人比较集中的机会,公然进行抢劫和施暴,引起华人极大愤怒。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家清对记者表示,这几年华人区治安开始恶化,华人同胞们靠着双手拼搏而来的事业成果却遭到不法分子的眼红与嫉妒。在93省,AUBERVILLIER,19区等等都相继发生针对华人同胞的暴力抢劫伤害事件,其中以BELLEVILLE最为严重,尤其在最近更是变本加厉,完全打破了原本我们和谐安定的生活。中国人以和为贵,但是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反而被当作好欺负的软柿子。(赵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