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追捕盗窃团伙 “碰瓷男”持刀袭警劫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39

劫匪在酒店更衣室内被抓获。(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劫匪在酒店更衣室内被抓获。(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事发福州宁化路国惠大酒店;警察受伤后,追贼不舍,最后,用铁铲顶住歹徒,打落短刀,将他制服;女人质只受皮外伤

  昨日上午,3个小偷在福州交通路行窃时被警察发现,之后骑着自行车逃窜,警察骑摩托追赶,追到宝龙城市广场,3个小偷持刀对抗,一人被当场制服,一人刺伤警察后逃脱,另一个小偷逃进附近一家酒店,躲进女更衣室,并劫持了一名女工。

  十多分钟后,歹徒被民警制服。在这场警匪大战中,一名警察和3名保安被刺伤,所幸无生命危险。女人质只受皮外伤,无大碍。上海派出所陈警官参与了此次抓捕歹徒和解救人质的全过程,昨日下午,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民警讲述

  三小偷突然转身 个个拿着把短刀

  前段时间,所里接到市民报警,说是有几个人在交通路上玩“碰瓷”。

  上午11点多,我们两人骑上警用摩托车在交通路跟踪到了这个盗窃团伙,这3个家伙果然在作案:一人缠住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谎称脚被车轮轧到,另外两人趁机打开电动车后备箱,从里面偷出一叠钱。我们骑车冲上去,他们很警觉,一下子发现了,跨上自行车开溜。

  我们两人一直追,同时打电话向所里求援。追到宝龙城市广场时,这3个小偷把自行车一扔,跑进宝龙一楼大厅。

  很快,3名增援的警察和一名保安赶到,我们共6人,一起冲进去抓人。我们快追上时,这3个人突然一停,转过身来,个个手里都拿把短刀。突如其来的变化,出乎我们意料。就在大家愣住的当口,这3人又开始逃跑,我们紧追,3个家伙开始持刀反抗,一名小偷被我们揪住摁倒在地,另外一名小偷挥刀刺伤我一名同事的肩部后逃走。抓捕过程中,赶来的保安也受了伤。

  趁此混乱的时候,最后一名小偷穿过宝龙城市广场一楼大厅,从侧门逃了出去,跑进了国惠大酒店。

  脖子被铁铲顶住 歹徒挥刀乱刺

  我们一直追,追到国惠大酒店二楼的员工通道。酒店两名保安看到他,上前拦截,但两个人的双手都被这家伙划伤。

  由于保安的阻挡,我们离小偷很近了,仅二十多米,前面又是死路,小偷慌不择路,逃进女更衣室。

  里面传来女子尖叫的声音,我们意识到,更衣室里可能有人被小偷劫持了。我们赶紧操起酒店里的木棍和铁铲,冲进去,只见小偷左手扼住酒店一名洗碗女工的脖子,拿刀的右手一直挥舞着,冲我们大喊:“不要过来!”女工一直在挣扎,小偷还没拿刀架在她脖子上。我见这是个机会,双手握紧铁铲,上前一步一顶,顶中小偷脖子。

  小偷一痛,意识到什么,拿刀一直往下刺,女工吓得下蹲缩头,刀刺在铁铲上“叮当”作响。

  我一直拿铲子顶着小偷,身旁的同事冲过去,拿木棍打落小偷手上的刀,最后大家把他制服。

  收队回到所里,我们一查,发现这3名小偷都是刑满释放人员,均有多年的吸毒史。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是福州人,都40多岁,是在吸毒时认识的,因为没钱吸毒,就凑在一起盗窃。

  被劫女工

  歹徒掐住我脖子,拖进更衣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歹徒劫持人质的女更衣室只有十多平方米,有几个高高的衣柜。酒店一保安称,当时还不是上班下班时间,里面没人换衣服,只有一个女工有事进去。他在员工通道打扫卫生,看到一名持刀的中年男子冲了过来,跑进更衣室,后面有几名警察在追。

  “我是江西人,当时一个老乡向我要一个熟悉的朋友的电话号码,可是我的电话簿放在衣柜里,于是我去衣柜里找,想不到遇到了窃贼,吓死我了。”被劫持的陈姓女工说,见是个男子,她叫了一声:“这是女更衣室,你怎么进来?”可是话还没说完,脖子就被对方一手掐住。她连对方的脸都没有看清楚,就被他拖进更衣室。(记者 黄义伟 涂明/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王佳涌)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