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游艇派对爆血腥冲突 两人被砍多华裔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42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6日凌晨爆发持刀伤人事件。一艘于温市福溪(False Creek)水域绕行并举行派对的游艇疑因两派人马发生冲突,上岸后演变成流血事件,两名男子遭到砍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一名参与当晚水上派对的人士向《世界日报》表示,船上约七成为华裔或亚裔人士,相信有多名华裔参与这起冲突事件,但不清楚凶嫌及伤者是否为华裔。

  警方则透露,两名伤者分别来自温哥华岛和阿伯斯福特(Abbotsford)。

  一位当晚参加船上派对的市民接受访问时表示,该艘可容纳300人的游艇5日晚间约10时出港,并开始在福溪水域绕行,6日凌晨1时半左右返抵位于万国广场(Plaza of Nations)外的港口,属于相当常见的水上派对行程。

  该名人士指出,就在船只即将靠港前,船上两批人马开始发生争执,靠港后船上保安人员急忙将乘客引导下船,但冲突情况加剧,双方开始发生推挤以并拳打脚踢,期间不断有保安人员及民众试图将冲突人士拉开,但未能及时阻止,不久就传出两名男子遭刺伤。

  根据温市警方的说法,两批人马的冲突后来在太平洋大道700号路段(靠近万国广场停车场)变为持刀砍人的流血事件。该位市民表示由于并未跟上观看,因此没有看到疑凶持刀砍人的一幕,但现场就有传言指出,是一名男子将武器藏于背后,后因为冲突加剧,有人突然将该男子的利刃抽出砍人,造成两人受伤,但温市警方并未证实相关讯息。

  该市民指出,冲突后现场留下不少血迹,警方抵达后控制冲突情况,医护人员将两名伤者送医治疗。

  温市警局透过声明表示两名伤者并无生命危险,并指出伤者分别是来自维多利亚市的28岁男子以及来自阿伯斯福特市的28岁男子。至于两人是否为同一伙人,或是无辜受到牵连,警方并未多做说明。

  据了解案发后现场有多人被警方上铐,但温市警发言人麦坚妮丝指出警员抵达后并未找到嫌犯,现阶段亦未逮捕任何人,也不清楚双方冲突及行凶动机,但已向多位目击者问话,希望能厘清案情。(朱冠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