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行邀基金赴京寻上市支持 A股IPO计划7月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43
  临近上市,农行和机构间的交流频率明显加大。

  昨日下午5点,农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农行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请来的28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下午5点到6点,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和杨琨与这些客人们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之后举办了晚宴。但据与会的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座谈会并无实际的内容。但农行向机构示好的心情可见一斑。

  昨天有消息称,两大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均希望农业银行推迟IPO,但来自接近农业银行IPO的消息人士透露,农业银行IPO不会被推迟。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农业银行发行的A股计划在7月15日上市,发行的H股计划在7月16日上市。

  密集拜会基金公司

  “今天是关于农行上市的一个务虚会。”一位与会的基金公司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了农行的优势和前景,杨琨希望基金公司对其上市表示支持,而对上市定价等问题并没有涉及。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叶俊英和博时基金总经理肖风代表基金公司做了简短的讲话。“讲得比较正面。”上述人士透露。

  虽然此次会晤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现场还是“大佬”云集。据悉,这28家都是国内较大的基金公司,嘉实、银华、工银瑞信、诺安、富国、兴业、华安、交银、国泰、上投、易方达、博时等公司派出的都是总经理或者分管投资的副总与会。华夏基金则由于大股东中信证券为农行的承销商,没有人士与会。

  据悉,此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银行上市时,往往是银行直接去基金公司路演。像农行这样密切与机构接触较为罕见。除了上周密集拜会上海、深圳的基金公司外,本周,农行也将去北京的一些基金公司路演。

  热心推进银基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频频去基金公司路演,在上市前夕,农行对银基合作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上周农行已经与15家基金公司举行了银基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在渠道销售方面,农行也明显加大了力度。近期实现34亿首发规模的博时创业成长基金,便是托管在农行,而据公司内部人士称,农行渠道的大力推动功不可没。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农行和基金公司之间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的和睦。在四大行中,农行被业内人士视为对自己的基金公司农银汇理较为“偏袒”。

  一位北京地区的基金公司人士介绍,2008年,自己所在的基金公司曾把一只基金托管在农行,但当时农行只为他们销售了一个多亿,而当年农银汇理发售的基金却销售了60多亿。此后,自己所在的公司便有意避开与农行合作。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农行今年对这块业务日益重视。

  但是,从多家基金公司对农行上市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基金公司并没有因为农行的“热情”而大范围改变态度。7日,多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依旧对农行的资产质量表态不看好,反应较为冷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