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球迷抱怨球衣太贵 5美元买山寨货支持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0:28
  据美联社的调查报道,在非洲大陆,科特迪瓦最大的城市阿比让市中心的一家小裁缝店外,挂着亮橙色的科特迪瓦国家队球衣。球衣的标价仅仅是5美元,这无疑是山寨货。在专卖店里,科特迪瓦官方球衣的价格为78美元,比大部分科特迪瓦人一个月的工资还高,于是他们只好购买山寨球衣。

  根据调查,在非洲大陆,还分布着众多山寨球衣的加工生产作坊。科特迪瓦,就是其中主要的“加工基地”。这个裁缝店店主加乌苏·特拉奥雷,他从网上下载球衣的照片,然后用破旧的缝纫机手工制作这些球衣,在阿比让有很多这样的裁缝店,但是他的球衣质量更好,价格更低,就算大号的球衣也只要5美元。

  南非政府鼓励国民购买“Bafana Bafana”(南非国家队)球衣,以示对国家队的支持。然而,许多人都抱怨阿迪达斯官方运动衫太贵,只好去买聚集在红绿灯附近(南非一般在路口都会有不规范的地摊)的小商贩卖的山寨货。

  一件正品“Bafana Bafana”球衣在南非的专卖店要卖60英镑(约87美元),而一些假货只需要14.5美元就可以买到。在5月底6月初的突击检查中,南非海关在德班港没收了3.3万件“Bafana Bafana”山寨球衣!南非海关和警察最近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发现了包括价值246万美元的国家队成衣在内的大量山寨商品。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