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拟立法记录民众网络搜索结果 被指侵犯隐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3:17
欧盟拟立法记录民众网络搜索结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盟近日计划要求成员国政府必须记录下民众使用谷歌等搜索引擎的每条日志,并将每条搜索日志保存两年以上。该计划已经得到300余名欧洲议会成员的支持名,但遭到民众及民间自由团体的强烈抗议。

  欧盟宣称,这份名为“书面声明29”的计划其目的在于记录下民众使用搜索引擎的日志记录,以对恋童癖等犯罪行为建立早期预警系统。但民间自由团体对这项计划进行猛烈抨击,并宣称这项计划“完全不合情理”地损害民众个人隐私权。同时他们声称,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欧盟这项计划的实施可有效防止恋童等犯罪行为。

  意大利和斯洛伐克的两名欧洲议员首先提出的这份“书面声明29”。这两名欧洲议员称:“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使得带有高度虚幻民主特征的互联网应用不会对妇女及儿童造成任何安全威胁。” 致力于推动政府采取更严格立法保护民众个人隐私权的英国维权组织隐私国际负责人西蒙·戴维斯称:“目前大多数恋童癖罪犯通过聊天室或个人聊天工具来寻找目标,他们一般不采用谷歌等搜索引擎,所以欧盟的这项计划根本不能预防恋童等犯罪。这项计划实施后,"误判"几率会非常高。平均每100条搜索结果就可能诞生一条涉嫌犯罪搜索记录,这项计划将使得政府及警察部门不得不像学者一样研究互联网搜索记录,这也就使得警察部门有限资源被严重浪费。另外该计划一旦实施,政府相关机构可以利用储存的搜索信息进行其他有目的的活动。从个人隐私保护法角度来讲,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个人隐私保护法。”(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