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华尔街首次为世界杯做预测 摩根大通称英国夺冠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6月08日14:17

  “财神爷”的结论不靠谱 为提升公司形象 华尔街投行首次为世界杯做预测

  本报记者 邵洁

  它们在2008年的表现,让媒体创造了一个新词“金融海啸”,而“海啸”最终演变成了危机,把全世界经济搞得一团糟,于是它们也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在老实开展自身核心业务两年后,它们又不安分地将手跨界伸向了足球界,想要对6月11日开始的南非世界杯做些预测,只可惜,这群来自美国华尔街的“财神爷们”,对足球可真是没多少了解。

  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30日报道,在综合考虑国际足联排名、赛程安排、历史成绩、固定赔率等因素后,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的分析师们,得出了各自的预测结果。

  也许是知道“财神爷们”对足球的了解实在太不靠谱,在这本美国最有声望的杂志上刊登的这篇文章,取了个颇有讽刺意味的标题——《当心华尔街的世界杯预测》。本文作者托尼•凯伦是《时代》周刊的资深编辑,和本届世界杯的关系是:他出生在本届世界杯比赛地之一的南非开普敦,同时还是一名资深球迷。于是,他在文中毫不留情地建议“财神爷们”:“别为世界杯做预测了,你们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向投资者提出更好的投资理财建议吧。”

  至于为何投行们此番要如此卖力地“跨界演出”,托尼也给了个合理解释,“无非是想借着世界杯的东风,给自己做个形象广告,提升点公司形象”。看来这两年,投行们虽然仍然赚到手软,但风光却不比当年了。以下便是它们的预测理由和结果:

  在那些标准球迷的眼中,综合过去3年的表现来看,西班牙绝对是最剽悍的欧洲劲旅:近几年赢得欧冠的英格兰队或者西班牙队中,常能发现西班牙球员在其中担任重要角色;而且,这届世界杯的西班牙队阵容,大多与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时一样。然而瑞士银行的分析师们根本没把这些放在眼里,“基于历史的表现”,他们完全不看好西班牙,认为它会止步半决赛。而瑞银最终仍是“以史为鉴”,选出了一个最保险的冠军——巴西队,而另外3强则分别是德国、荷兰和意大利。

  搞笑的是,摩根大通丝毫没忘了自己是个“严谨的”投行分析师,竟然建立了一个将各项统计指标均考虑在内的数学模型,美其名曰这是一种“量化研究”的方法。利用这个模型,大摩没有提供一路过关斩将的详细细节,只是运用数据运算,便推断出了英国队在决赛中将击败西班牙,而荷兰排名老三。

  很明显,高盛是这轮“神奇预测”中最狡猾的投行,它只预测了比赛过程中的胜败,却没有明确指出谁将是冠军: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将是英格兰、阿根廷、巴西和西班牙。

  “这些非常聪明的人们做出的最佳预测”,是否能让老资格球迷信服呢?显然不能。作者托尼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分组赛后,出线的有墨西哥、法国、阿根廷、尼日利亚、英格兰、美国、加纳、德国、荷兰、喀麦隆、意大利、巴拉圭、巴西、葡萄牙、西班牙和洪都拉斯;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时,巴西将战胜德国,西班牙会战胜阿根廷;在最后的决赛中,巴西将痛揍西班牙,获得冠军。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