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洲国家组织将成立专家组评估洪都拉斯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4:17
  新华网利马6月7日电(记者贾安平 张国英)第40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主席、秘鲁外交部长加西亚7日宣布,出席本次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成员国代表已初步达成协议,将成立一个专家工作组,全面评估洪都拉斯政局和法律状况,以便美洲国家组织决定是否恢复洪都拉斯成员国资格。

  加西亚当天在与会成员国外长和代表团团长的闭门会谈后对媒体说,这一提案是在综合部分与会外长的意见后,由秘鲁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共同提出的。大会8日将就此问题通过一项正式决议。

  加西亚说,专家组成员包括该组织成员国的高级律师和专家,具体人选将由因苏尔萨指定。专家组将提交评估报告,然后由美洲国家组织决定是否恢复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的塞拉亚遭驱逐和罢黜,该国政局陷入动荡。美洲国家组织对军事政变予以强烈谴责,并中止了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同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2010年1月宣誓就职。目前,美洲国家组织各成员国对洪都拉斯是否已恢复民主体制意见不同,因此在是否接纳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