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新首相称恢复财政健康是新内阁最大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21:32
  据日本共同社6月8日电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敲定内阁成员人选后,菅内阁8日晚正式成立。菅直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恢复财政健康是新政府的“最大课题”,他还呼吁跨越政党界限立即对此展开讨论。

  内阁成员方面,菅直人通过起用与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保持距离的议员,使得民主党政府的形象焕然一新。日本媒体认为,菅直人此举旨在为7月举行的参院选举做好准备。

  菅直人在记者会上就经济运营表示:“将把强大经济、强大财政和强大社会保障作为一个整体加以实现。”他指出,为了恢复财政健康,“现在就有必要进行跨党派讨论”。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强调将按照日美协议来处理,并表示“也将尽全力减轻冲绳的负担”。

  此外,就7月在参院选举的同时举行众院选举的可能性,菅直人称“首先应该做的是在参院选举中接受审判”。

  关于9月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后是否进行内阁改组一事,菅直人明确表示:“不希望内阁成员短期内发生变化。我的头脑中完全没有这种想法。” (来源:共同社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