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继续从赞比亚遣返安哥拉难民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5:54
  新华网卢萨卡6月8日电(记者海明威 报道员孟菁)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官员8日在此间宣布,该机构今年将继续与赞比亚、安哥拉两国政府合作,协助约700名目前居住在赞比亚、但自愿被遣返的安哥拉难民回国。

  联合国难民署南部非洲地区专员桑达·金比比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安哥拉、赞比亚、联合国难民署三方代表会议”上说,目前居住在赞比亚的25222名安哥拉难民的难民身份将于2011年底到期,随着这一日期的日益临近,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难民要求自愿遣返回国。

  安哥拉方面表示将继续接收来自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并让这些难民重新融入当地社会。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将尽快为身处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重新建立档案,以为他们的回国之路提供便利。

  据联合国难民署透露,在2008和2009两年间,共有2447名在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在该机构和两国政府的合作下被遣返回国。

  金比比说,他希望赞比亚方面也能够考虑接收一部分自愿留在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让这些难民实现就地安置。

  联合国难民署致力于解决难民问题的三项持久计划是“自愿遣返”、“就地安置”和“异地重新安置”。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