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逃犯网上叫板警察 网警扮美女将其抓获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9日03:44
  网上叫板“北京警察抓不到我”的逃犯,被龙井网络警察设计抓获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志刚) “北京警察抓不到我,我回延边了!”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珲春男子孙某想不到,自己在网上向北京警察叫板时,已经被龙井市公安局民警发现了蛛丝马迹。回延边不久,孙某来到延吉与美女网友约会时,民警将其抓获,这时他才知道美女网友是民警假扮的。

  “流浪者”网上向北京警察叫板

  今年36岁的孙某是珲春人,曾在去年9月10日,伙同李某等人在北京市房山区一居民家中,非法拘禁被害人付某。出事后,孙某一直潜逃并躲过了北京警方的抓捕。今年5月初,潜逃了半年多的孙某不但出现在北京市某网吧内,还肆无忌惮地来到了某网站的聊天室,与众多网友侃大山。

  更出人意料的是,孙某不仅与多名网友聊得火热,还非常大胆地对众多网友放出狂言:“北京警察抓不到我,我回延边了!”

  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很多网友也没把这名网名“流浪者”的人的大放厥词当真。不过,聊天室里,忽然跳出的这句话,却被细心的龙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网络安全中队的孙警官发现了。

  “他说的该不会是真的吧?”一个念头掠过了孙警官的脑海,随后他特别留意了“流浪者”的发言。在与网友聊天时,“流浪者”对众多网友一顿吹嘘,自称自己在北京惹下了不少麻烦,现在虽然在北京,但为了防止被北京警方抓到,他就要离开北京回延边。

  网警扮美女与“流浪者”热聊

  这时,孙警官意识到“流浪者”所说的很可能是真的,他也很可能是一名逃犯。为进一步弄清“流浪者”的真实身份,机智的孙警官立即在聊天室里,以女性身份进行了注册,并主动与“流浪者”进行了搭讪。

  见到又有吸引人的女孩出现了,还主动与自己聊天,“流浪者”更是来了兴致,双方还进行了密聊。聊天时,孙警官谎称自己是一名延吉女孩,还说了一些家庭状况。

  “流浪者”说:“长得真漂亮吗,美女?”孙警官说:“当然,人家都说我是温柔靓妹,还是个有钱的靓妹呢!”

  聊着聊着,“流浪者”心里已经对这名美女网友有了更多的好感,觉得相见恨晚。从聊天室下线时,“流浪者”还主动要了美女的QQ号码,准备加美女网友为好友,继续聊天。

  “流浪者”道出真实身份

  孙警官与“流浪者”成了QQ好友后,又继续聊了起来。没几天工夫,每天不间断的网络约会,“流浪者”对这名网络美女的好感迅速升温,还开始处起了朋友,“流浪者”也说出了自己是珲春人。

  一次聊天时,孙警官试探性地问:“能告诉我你是谁吗?”此时,“流浪者”对这位老乡美女网友,已经无话不谈,对这个问题,也没加考虑,就说出了真实姓名。

  延吉约会 美女网友变身警察

  多次试探后,孙警官发现“流浪者”说出的姓名很可能是真实姓名,于是他通过公安机关在逃人员信息库进行了比对,结果证实了两件事:一是这名“流浪者”并没有对他说谎;二是“流浪者”是北京警方追捕的网上逃犯,涉嫌非法拘禁他人。

  证实了网上逃犯身份后,孙警官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5月4日,两人再次聊天时,心急的孙某在网上提出想要到延吉见见这名美女网友。开始时,孙警官露出美女的矜持,并没有同意。在几次推辞后,双方最后约定在延吉市某网吧内见面。

  很快,孙某来到了这家网吧等待与美女网友见面,不过他没能等到美女网友,等来的却是龙井市公安局的多名民警。随即,民警将目瞪口呆的孙某抓获并带回进行了审查。孙某也交待了自己曾在北京非法拘禁他人后逃走的事实。

  目前,龙井警方已经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移交北京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