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女生高考前被抢劫 把歹徒带到银行取钱脱身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6月09日09:25

  高三女生机智擒劫匪

  今年高考前夕,合肥某中学高三女学生丽丽(化名)遭遇了一场别样的“考试”。在遭遇歹徒持刀抢劫时,她沉着冷静应对,貌似顺从劫犯,却在带着对方去银行取钱时抓住机会脱离对方控制。6月7日,犯罪嫌疑人小坤(化名)被庐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情发生在5月30日。1987年出生的小坤在迟迟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已经身无分文。如笼中困兽的他,决定抢点钱花花,为此,他特意拿了一把水果刀揣在身上做作案工具。当天上午8时许,他开始在合肥市区四处晃荡,寻找作案目标。中午12时许,他走到沿河路可苑新村小区门前,盯上了坐在椅子上认真看书的女孩丽丽。

  当时,坐在木椅上的丽丽正全身心投入到书本知识的温习中,丝毫未察觉靠近身边的危险。在四下审视,确定周围没有他人的情况下,小坤出手了,他将水果刀架在丽丽的脖子上,命令她交出手机和身上的钱。

  “我给钱,你把刀拿开,不要伤害我。”面对突然降临的危险,丽丽在短暂惊慌后迅速恢复冷静理智的状态,开始与小坤进行一场较量。为了向小坤表示自己的“诚意”,丽丽打开了随身的背包,掏出里面的钱包,以证实自己身上确实没钱。小坤又提出要手机,但遭到了丽丽的拒绝。“这附近有家银行,我带你去那取钱。你要多少钱?”看到丽丽很有“诚意”,小坤放松了警惕,说要300元。

  随后,两人一起前往不远处的一家银行。毕竟是初次作案,小坤心里有些慌,在路上再次要丽丽保证不会报警。“我不会的,报警的话,你就拿刀捅我。”丽丽边走边与小坤“闲聊”。走到银行旁边时,丽丽要小坤在银行对面的人行道上等,“银行里有摄像头,你进去会被拍下来的。”丽丽的善意提醒给了小坤更多的安全感。就在他痴痴等待丽丽的身影在银行门口出现时,警察出现了。原来,丽丽走进银行后,立即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求珍、李国珍)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