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拓球坛新三国时代 星牌助力职业高尔夫顶级赛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3:4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帆)2010年6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下属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办、东铭体育承办,北京星牌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顶级赛事(北京站)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了解,“星牌?龙熙温泉杯”将于6月9日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拉开帷幕。此次高尔夫球锦标赛的举办,是在国内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高尔夫球运动的良机,也是对体坛“新三国”局面到来的积极响应。

  “三国”VS“新三国”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面对“你最喜欢的球类运动是什么?”这个问题,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百姓的答案都将从排球、篮球、足球中产生。那时,我们有女排世界五连冠的狂欢,有男篮亚洲杯五连冠的自豪,也有女足世界杯亚军的骄傲。然后时至今日,女排、女足、男女篮,一支支曾经辉煌的运动队却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集体滑坡,其面临的人员储备和新老交替问题令国人为之忧虑不已,如何重振传统优势项目的讨论更是甚嚣一时。但是综观国内外体坛,却有另一股新兴的中国力量在强烈冲击着旧有的体坛格局。女子网坛李娜、郑洁等中国金花的粉色旋风,台球世界丁俊晖、潘晓婷等诸位中国神童的横空出世,就连曾经离我们最遥不可及的高尔夫球运动也在中国茁壮发展。这三个曾经的贵族运动最佳代表,在今时今日的中国,却有着我国传统体育优势项目最稀缺的东西:广泛并仍不断发展的群众基础和生机勃勃、引人入胜的发展潜力。“网台高”共同构成了当今中国球坛的“新三国”。

  谁主“新三国”:国家主导,民间运营,全民参与

  对比传统的体育发展体制,“新三国”的发展有其与生俱来的时代优势。“新三国”对全民体育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老百姓口袋里钱愈发富余,对于过去消费不起的运动有着强烈的新鲜感和占有欲。而广泛的群众参与又有效地推动了该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更出现了一种在中国体育中从未有过的新角色:平民英雄。在丁俊晖、张连伟们优秀战绩的引导下,在星牌等民族品牌的全力支持下,广大民众对网台高的满腔热情以及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台球厅、网球场和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场。这是“新三国”发展的表现,更是时代对其需求和开拓的结果。

  其中,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其特殊性。高尔夫球起源欧洲,最早是通过民间的渠道和形式进入中国。因此在其成为中国体坛的职业运动之前高球就已经具备了深厚的群众基础。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身的模式,即国家主导,民间运营,全民参与。企业推动赛事,赛事打造明星,明星拉动大众,大众带动产业,最终形成运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此次北京星牌集团鼎力赞助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顶级赛事就是中国民族企业的一次觉醒,将开创民族企业参与中国高球赛事的新局面。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