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派登陆舰赴波罗的海参加北约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7:00
  据《俄罗斯报》6月8日报道,北约多国及其“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合作国6月7日开始在欧洲西北部波罗的海水域举行“波罗的海行动-2010”国际海军联合演习,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3000多名军人以及大约40艘军舰、潜艇、飞机和直升机参加,代表俄罗斯参演的是“加里宁格勒”号大型登陆舰。

  “波罗的海行动”系列演习已经举行多年,主要目的是保障波罗的海航运安全。此处水域虽然不像亚丁湾那样危险,却同样是毒品和军火走私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因此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及其军事和贸易伙伴决定共同维护海上航线的安全和秩序,演练联合打击毒品和武器走私分子、登陆作战等反恐科目。

  此次演习将持续到6月18日,计划在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境内同时进行,主要参演兵力兵器为来自美国、比利时、爱沙尼亚、丹麦、法国、俄罗斯、拉脱维亚、英国、立陶宛、德国、瑞典的3000多名军人以及36艘舰艇、2艘潜艇、数十架飞机、直升机,美国驻东欧海军司令部具体负责此次演习的指挥和监督。参演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共约500多人,分两批先后抵达爱沙尼亚国防军中央靶场。 俄罗斯支持此类演习,此次派出波罗的海舰队的“加里宁格勒”号大型登陆舰参演,舰长库什涅列夫中校在率领军舰驶出波尔季斯克基地时表示,为积极参与此次联合演习,俄方还加强了海军陆战队分队的力量,计划和其他国家海军官兵一起重点演练搜捕走私分子、盘查可疑船只、对空中和海上模拟目标实施炮火打击、联合机动、侦察情报交流等科目。对俄海军官兵来说,这些演习科目没有任何新奇之处,因为“加里宁格勒”号大型登陆舰此前已经5次参与“波罗的海行动”系列演习。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