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防卫相称美基地搬迁2月内恐不能获民众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17:00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6月9日表示,新首相菅直人及新政府不一定能够在8月底之前,得到冲绳民众对普天间美军基地迁移的谅解和认可。

  日美两国5月22日基本确定普天间基地搬迁方案协议文件内容,包括在名护市边野古美军施瓦布军营沿岸修建跑道,同意研究把普天间基地功能分散迁移到冲绳县外。这份协议文件核心内容实际上与日美两国2006年达成的协议并无二致。大批民众当天上午聚集在冲绳县政府大楼前,抗议普天间基地依旧“县内搬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去年选举中承诺要将驻日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搬迁出冲绳。

  而新上任的菅直人6月6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首次电话交谈,双方一致同意承袭以名护市边野古为搬迁地的《日美联合声明》,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美联合声明》中说:“为尽快归还普天间机场,日美双方专家将迅速研究替代设施的位置、安排及施工方法,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在2010年8月底前完成相关研究,并在下轮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会议召开前完成验证和确认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