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将筑起债务危机“防火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9日04:42
  欧元区各国财长6月7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就此前达成的7500亿欧元稳定机制的最终细节达成一致,旨在为债务危机筑起“防火墙”。

  当天的会议决定,将成立一个特设机构“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基金机构”,负责为救助计划筹集大约4400亿欧元资金。该机构将具有由欧洲央行进行再融资业务的资格,发售以国家担保为支持的债券,并利用筹集到的资金向有需要的欧元区国家提供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预计成员国下个月前将完成90%的贷款担保批准工作,届时特设机构就可开始运作。

  据悉,该笔款项是欧盟一个月前敲定的7500亿欧元一揽子救援计划的一部分,欧元区国家负责筹集4400亿欧元,此外有600亿欧元将来自欧盟委员会,而剩下的2500亿欧元则会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说,援助附加“严格条件”,受援国必须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削减开支,实施改革。他要求西班牙和葡萄牙“做得更多”。

  (沈玮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