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上演“警匪”追击大片 嫌犯撞警车致6人伤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0日02:52

  福清上演“警匪”追击大片,5分钟内

  嫌疑人驱车两撞警车

  致6名警务人员受伤

  本报讯(记者 金宁津 文/图)昨日,福清清宏路上演一段5分钟的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警匪”追击大片:被围捕的嫌疑人驾驶一辆小车撞击拦截的警车后夺路逃走。行至断头路后,嫌疑人见前有警车拦截,突然掉转车头向后追来的2辆警车冲去……

  “碰!”顿时,3辆车玻璃飞溅……3辆车连人卡在一起。片刻,警车内,警察打破玻璃从车窗爬出。

  受伤的警察把同样被卡在车内,来不及反应的3名嫌疑人从车窗拉出,并救出了一位受害群众…

  嫌疑人驾车两次撞击警车

  带伤民警破窗而出擒嫌犯

  昨日早上7时许,福清融侨开发区冠捷北门清宏路上,一个诈骗团伙把一位受害群众骗上了一辆银灰色小车,开始对受害的市民进行软硬兼施……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诈骗团伙将要得手之际,布控已久的警察接到抓捕命令,3辆警车向该银灰色小车从不同方向靠近。

  2辆警车从东、西侧对银灰色小车包抄过来。车内嫌疑人也在此时发现了警车。未歇火的小车突然起步,加大油门向前直冲,试图摆脱警方围堵。

  不料,嫌疑人的车撞上了刚停在西侧的警车车头,警车在强力撞击下,扭转90度。

  现场前方200米就是 “丁”字路口。撞开西侧警车后,银灰色小车向前驶出一段,发现南侧元洪路上有警车过来,而后面的3辆警车也紧追其后,就向北急拐。

  其实,在该小车撞击警车后,110指挥中心就接到民警报告。福清市公安局局长陈钦华当即下令附近巡逻车前往案发地点围捕,南侧巡逻车正是接到命令后加入围捕队伍。

  后有追兵,南边有堵截。嫌疑人的小车在“丁”字路口北拐后,以为寻得逃跑机会。岂料这是一条断头路。

  嫌疑人一个急刹车,突然掉转车头,试图沿原路返回。此时,2辆紧击的警车已经再次构筑“警车拦堵墙”。

  银灰色小车就加大马力冲向2辆警车的缝隙,试图再次撞开警车。

  “碰!”顿时,3辆车玻璃飞溅。银灰色小车被夹在两辆警车中间,嫌疑人出不来。而警车的车门也打不开,受轻伤的民警们迅速打破玻璃从车窗爬出,把卡在车内的4名嫌疑人从车窗里拉出,并救出了一位受害群众。

  之后,民警迅速将冲撞警车时,也被撞得头破血流的4名嫌疑人带往医院诊治。专案民警林茂辉、朱津津及宏路所4名协勤人员被飞溅的玻璃划伤。

  整个追捕过程延续约有5分多钟。

  据福清警方介绍,昨日上午6时许,警方就得知这个多次在福清作案的诈骗团伙,又来到了福清。警方布马上控,从宏路街道石门村跟踪该团伙,一直在等待最佳的抓捕时机。

  小车内受害群众

  回忆受骗经过

  这个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很多市民都不陌生。比如,你一个人独自走在僻静路上时,忽然,一叠钱掉到你面前,还没等你反应,一个陌生人就会冲上前捡钱,然后神秘兮兮地要跟你分钱……

  根据警方介绍,福清至4月份以来,这出“丢钱捡钱”的老骗局频频上演,不少市民上当受骗,被骗数千元甚至上万不等。

  车内这名受骗群众是四川籍的杨先生,40多岁,在福清五友模具厂的上班。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宏路派出所见到了杨先生。在犯罪嫌疑人的车上,经历了两次撞击警车的过程,他右手臂有多处刮伤,此时还惊魂未定。

  “幸好警察来得即时,不然我银行卡里省吃俭用存下的8000多元,就要被他们骗走了。”杨先生说。

  当日上午7点20分左右,他在冠捷北门清宏路上,见到与他并行的一个男子捡起前面一个人丢下的一捆百元钞票,约有1万多元。该男子然后神秘兮兮地跟他说:“我们找个地方把这些钱分了。”

  “当时,我并没有看到地上的钱,看到男子捡起才发现。”杨先生说,他和捡钱男子往旁边走时,一男子“紧张”的跑上来就问他们是否捡到钱,有1万多元,刚从公司取的。

  捡钱男子谎称不知道。掉钱男子坚称钱被他们捡走了,并要他们将身上的银行卡拿出查验有没有将钱存到银行里。 捡钱男子当即交出身上的卡。

  “我没捡到钱,自然不同意,拒绝交出银行卡。”杨先生说,随后,掉钱男子要求到他前面的车里说清楚,车上还有一开车男子,副驾驶室坐着一中年妇女。在他们威逼中,见捡钱男子说了自己的卡银行密码,他无奈之下也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说了卡密码。

  就在此时,警车想这辆骗子所乘的车冲来。

  4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警方呼吁受骗者报案

  宏路派出所所长刘端华昨晚通报了案件初步结果:现场抓获三男一女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邵某某,男,38岁),邓某某(男,28岁),王某坤(男, 40岁),邓某梅(女,31岁),均为贵州思南县人。

  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小车一部、百元面额假人民币数十张和赃物银行卡5张等物品,并及时将一名已被骗上车实施诈骗8000余元的四川籍外来工杨某成功解救。

  在该作案车辆里,同时搜出疑似海洛因毒品少许。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于今年5月份以来在福清市宏路、石竹、阳下、龙江等街镇诈骗作案10余起,得款10余万元。该伙犯罪嫌疑人居住泉州,多以异地作案,凌晨4点多从泉州出发,6点-8点到作案地点实施诈骗。地点多在莆田、闽侯、福清等地。福清作案地点以宏路、石竹、阳下、龙江等开发区外来人口较多地方为主,诈骗对象大都是到市场买菜的妇女、老人以及外来工。

  刘所长说,不少受害者被骗走1、2万元后并未向警方报案。他呼吁受骗者向警方报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全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