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坚持征银行税 何时征收等操作问题存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03
  刚刚落幕的G20会议,几乎宣判了全球范围内征收统一银行税这一提议的“死刑”,但欧盟仍然不放弃在区域范围内推行这项银行税计划。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米歇尔·巴尼耶曾建议,各成员国应该设立一项国家“银行清盘基金”,基金资金来自对金融业征收的新税,帮助清盘或重组破产银行。

  “银行税”的提议是全球金融监管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尤其是为解决金融机构“太大而不能倒”时避免纳税人为此承担费用而提出的一个解决方案。

  巴尼耶在本次卢森堡会议上透露,欧盟并未放弃在欧盟范围内建立一个由各国资金组成的网络,向银行征税以解决未来金融机构可能面临的问题。

  西班牙财长萨尔加多在会后也表示,欧盟在征收银行税这一议题上必须要先行一步。

  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对于征收银行税本身没有太多的争议,而只是在何时征收这些税收以及什么样的机构进行管理等具体操作上存在分歧。英国反对建立一个欧盟中央基金来管理这笔钱,希望政府更自由地决定如何应用这笔钱。而法国则希望这些税收能够直接进入本国的财政部。(严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