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打广告推销公债 称买日债的男人女人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0:31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日本财务省进来大打广告,强力推销日本公债,且以适婚男性为主要诉求对象,广告中日本女性声称不爱花花公子,就爱投资日本公债的男人。

  日本的3年期固定利率公债于上周开卖,在某杂志刊登的该公债促销广告中,5位代言女性异口同声表示,“持有日本公债的男性最受女性青睐。”其中一名27岁女性还说,“我希望未来的另一半理财小心谨慎。”广告中强调,民众只要花1万日元即可在当地银行购得政府公债。

  继去年8月以退休人士为公债主要销售对象后,日本政府现转而向适婚年龄男性招手。去年财务省为刺激公债买气,请来前日本NHK人气主播久保纯子代言,她的广告宣传单被塞满在穿梭大街小巷的出租车后座。

  在此之前,于2003年电影“末代武士”与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合作的日本女星小雪,曾替日本公债拍过宣传广告。2002年财务省也曾邀请老牌歌舞伎演员松本幸四郎和有日本性感女神之称的藤原纪香推销日本公债。

  针对日本政府发动公债宣传攻势,法国兴业银行驻东京资深利率策略师卡瑞罗(Christian Carrillo)表示:“那或许能打动愿意铤而走险的人,但我怀疑这个宣传策略能吸引投资散户。”

  日本财务省资料显示,截至3月底,日本政府负债累绩至创纪录的882.9兆日元。规模达6,000兆日元的30年期公债,周二仅吸引2.25倍的超额认购,创下2004年4月以来最低纪录。

  日本家庭已有减持政府公债趋势,日本央行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为止,日本家庭持有的公债总金额从前年同期的36.7兆日元,下滑到35兆日元。而日本财务省亟欲挽救公债需求萎缩颓势,有监于市调反映短期公债需求尚有成长空间,遂于本月3日发行3年期公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