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政道袁隆平将出席世博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4:40
  昨天(9日),记者从世博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世博会第三场主题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总结典型城市发展进程中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经验,探讨城市与科技之间相互促进、互为依托的关系,寻求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对策。

  本届论坛聚焦 “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知名科学家云集,将围绕NBIC跨界融合、合成生物学、定制医疗、新能源、食物生产新方法、智能环境等科技热点展开讨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70余位知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其中包括七位部长级官员、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

  据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巴尼巴滴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体大会上,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巴里马歇尔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分别围绕“世搏始博”、“医疗科技创造健康生活”和“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俞陶然)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