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部分地区暴雨引发洪灾44万人受灾2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5:03
  记者10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6月2日至9日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已引发融雪性洪水、山洪及泥石流灾害,致使阿勒泰、哈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和田等5个地州22个县市、44.565万人受灾,2人死亡。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提供的统计显示:截至8日,此次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已紧急转移安置灾民1.533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27万公顷,倒塌房屋6918间,损坏房屋14990间,因灾死亡大小牲畜7994头(只),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

  此次强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干旱少雨的新疆南部地区。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燕介绍说,新疆南部的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等地的54个气象观测站累计降水量超过20毫米,其中和田地区民丰、喀什地区麦盖提、泽普等5个气象观测站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日最大降水量极值。

  “和田至少40多年没有遭遇过这样的持续暴雨天气。”和田地区气象台台长刘海涛说。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和田属于干旱荒漠气候,年均降水量只有35毫米,当地很少出现降雨天气。

  6月4日至9日,和田地区7县1市普降暴雨,其中民丰、麦盖提、泽普、皮山、英吉沙县降水量突破有历史记录以来极值,引发山洪灾害,造成34万余人受灾。

  就在南疆干旱地区暴雨成灾的同时,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快速回升,导致大量山区积雪融化加速,引发融雪性洪水、山洪及泥石流灾害,使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自6月2日以来,阿勒泰地区气温迅速,又突降暴雨,致使富蕴、福海、青河、布尔津县等地出现融雪性洪水及泥石流灾害;哈密地区沁城乡、二堡镇等地发生洪水。(记者 毛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