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法美航母联合演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7:19

美国杜鲁门号航空母舰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8日刊文《法国和美国航空母舰演练联合空中行动》,文中说法国和美国航空母舰演练联合能够增强两军互用性,在紧急情况下发挥强大的协同作战行动。

  从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的两架“阵风”式战斗机呼啸而至,在美国“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上完成了快速降落,展示了法美两国海军之间的协同行动能力。

  美国海军少将帕特里克·德里斯科尔7日说,在4日的互用性演练中,一架“阵风”式战斗机降落在美国“杜鲁门”号航母上,然后被引入一个飞机维修舱,拆卸并重装机上的一台引擎。

  德里斯科尔说,更换“阵风”式战斗机引擎的演练检验了法国战斗机在美国航母上精准移动的技术细节。更换引擎所需的工具是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运到美国“杜鲁门”号航母的。

  法国海军航空兵司令亨利·博班少将说,低空飞行和快速起降是“海上协同行动能力的基础”。

  他还说,这种互用性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发挥作用。

  法国海军航空兵邀请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参加了纪念海军航空兵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为了突出两国军队的合作关系,“杜鲁门”号航母于6月8日停靠在马赛港口,作为此次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的“大黄蜂”F/A-18战斗机在附近游弋的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也演练了快速起降。“戴高乐”号航母刚刚在干船坞停靠了15个月,更换了核动力推进系统。

  法国总统萨科齐定于6月10日与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一同视察“戴高乐”号航母。

  作为法美两国航母联合演练的一部分,“大黄蜂”

  战斗机和“阵风”式战斗机进行了“拦截”飞行和系统“对战”演练,丰富了两国飞行员的训练内容。

  智囊机构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尼克·威特尼说:“抓住机会强化协同行动能力当然是件好事。”

  他说,在“杜鲁门”号航母上进行的更换战机引擎演练是互用行动的一个代表,但它不同于在两次行动之间为盟国飞机补充弹药和燃油以及装卸货物。

  “戴高乐”号航母与美国航母“更为兼容”,因为它的蒸汽弹射起飞系统在经过调整后更类似于美国航母的起飞系统。

  博班说,虽然法国与美国的政治关系曾经因为伊拉克战争而陷入紧张,但两国在军事层面上的合作一直良好。大西洋两岸关系的改善为合作提供了更加友好的氛围。

  一名与美国海军进行交流活动的法国飞行员试驾了“大黄蜂”F/A-18战斗机,而一名美国飞行员则试驾了“戴高乐”号航母上的“超级军旗”式战斗机。

  威特尼说,此次互用性演练表明了萨科齐带领法国全面重返北约的野心。在欧洲与美国的防务关系中,法国可能会取代英国。他说:“萨科齐为法美两国加强军事合作打开了大门,这很可能是有意为之。”(记者皮埃尔·特兰发自美国“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