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5月报告梅毒发病32190例 已成严重公卫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8:27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曾利明)中国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传染病疫情通报显示:今年5月全国(不含台港澳)报告梅毒发病32190例,死亡2例,发病数居前乙类传染病第三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收集的数据称,2009年内地31个省区市共报告梅毒327433例,比2008年增长了17.09%。

  疾控专家指出,由于许多感染者没有症状或出于个人隐私等原因,往往到“黑诊所”求诊,不到正规医院诊治,疾控部门无法统计监测到准确数据,实际发病率还要高,梅毒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有专家认为,梅毒等性病大幅增加,与不洁性行为人群蔓延扩散相关,对防控艾滋病是严峻挑战。

  疫情通报说,今年5月1日0时至5月31日24时,全国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无发病、死亡报告,霍乱报告4例、无死亡。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43426例、死亡1124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和麻疹,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58%。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59816例、死亡193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91%。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