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世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09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没有二次探底的风险,尽管其他经济体有这样的风险。

  昨天,在世界银行召开的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中国经济是否会出现二次探底时,林毅夫如是表示。

  他分析,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国内需求开始上升,通胀已经得到有效遏制。虽然资产泡沫是有的,但相信政府会进行这方面的调整。至于外部环境,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林毅夫表示,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伙伴,对中国肯定有影响,包括出口和投资都会受到影响。但中国政府有很大的财政政策空间,一旦欧洲经济进一步萎缩,政府可采取进一步加强基建等措施,抵消外部影响。

  当天,世行公布最新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为9.5%,比之前预测的9%提升了0.5个百分点,预测2011年的增速则下调0.5个百分点至8.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