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住宿费用:英格兰一人顶意大利半支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2:47


  世界杯32强营地解密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根据国际足联统计,澳大利亚队是第一支抵达南非的球队,至今已经有近30支球队汇集南非,西班牙队则是最后一支前往南非的球队。抵达南非后,“安营扎寨”自然成为各队的首要选择。往届世界杯,各参赛队伍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有利于自己训练和住宿的营地。本届世界杯,由于南非特殊的地理条件和并不平均的训练资源,各队在营地的选择上也出现了许多差别,或许这些细微“差别”最终会影响他们的成绩。

  交通因素

  各队疯狂云集约堡周围


  约翰内斯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它有两座世界杯的球场,将承办世界杯的64场比赛中的13场,加上它与另外两个世界杯城市比勒陀利亚和勒斯腾堡的车程都在两个小时以内,因此多数队伍都选择扎营在约堡附近。

  巴西队经过多番考察后,最终选择在约堡附近的一座花园酒店建立自己的驻地,荷兰队更是把约堡市区的四星级希尔顿酒店当成自己的家,包括塞尔维亚队、南非队等至少10支队伍也纷纷落户约堡的市区或郊区。

  位于约堡之北,离约堡只有50分钟车程的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尼亚也很受各队欢迎。阿根廷队就把基地选到了比陀大学校园内,其他如德国队、加纳队、美国队、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等七八支队也选择把驻地选在比勒陀利亚附近。勒斯腾堡距离约翰内斯堡两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城市环境好也备受关注,英格兰队就把基地选在了那里,西班牙队同样选择了在该地区附近扎营。

  相比之下,葡萄牙队和法国队或许是不希望被外界太多骚扰,他们把营地放到了德班、开普敦等比较遥远的地区。

  海拔因素

  “高原”“平原”各取所需


  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海拔有近1800米,由于该城市承办比赛多,因此对于不少参赛队伍来说都必须经受“高原作赛”的考验。不过从各队的营地选址来看,他们虽然比较青睐在约堡附近驻扎,但大多数还是倾向住在海拔比较低的区域。

  但德国队却反其道而行。德国队这次驻扎在比勒陀利亚的velmore garden酒店,该酒店位置属于高原地区。德国队队医表示,由于队伍到得比较早,有必要选择在高原地区驻扎。事实上德国队为了避免队员发生高原反应,之前就选择在意大利的山区进行集训。这次在前往南非的飞机上,队医也特别要求队员要在飞机上多睡觉,保证足够的休息,避免突然到高原耳朵和身体上的不适。

  英格兰队的选择和德国队相同,他们把驻地同样放在了1300米海拔的高原上,是所有32强队伍中驻地海拔最高的。

  但德英两队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大部分队伍的赞同。比如意大利队、法国队、巴西队、阿根廷队等队则认为把驻地放在高原并无实际意义。

  资金因素

  各队伍驻地贫富颇悬殊


  由于各队对本次世界杯投入的不同,他们的驻地出现很大的差别,有财力的球队都喜欢依山傍水,包括巴西队、丹麦队、日本队在内的不少队伍都选择了这类酒店。有些队伍则因为财力平平,驻地自然就不会选择高档次的酒店了。有些队伍的投入颇为悬殊,就如英格兰队的驻地房间每晚花费1000欧元,而意大利队的住宿费用才83欧元一,前者一晚的费用顶得上后者半支队。

  最奢华 法国队

  法国队选择了南非著名的度假胜地克尼斯纳岬角的Pezula酒店,该酒店是世界上最佳的SPA度假胜地之一。除了环境幽雅外,Pezula酒店还是闻名世界的水疗胜地,拥有南非最好的矿泉美容、室内暖水游泳池、桑拿、蒸汽室、僻静治疗室、水疗、多元化疗法和治疗技术将这里塑造成绝佳的SPA点。当然,如此环境绝佳的驻地,其价格也不菲,据悉,这里每晚单间价格达到了420欧元。也正因为这样,法国体育部长因为法国队最近成绩不佳而批评他们入驻如此奢华的酒店。

  最昂贵 英格兰队

  跟法国队相比,英格兰队更显得财大气粗,他们相中的五星级皇家巴弗肯酒店是南非政府特意为世界杯的到来而新建的,酒店环境优美、各种休闲配套设施完备。每晚1000欧元的房间价格是世界杯32强球队住宿费用中最昂贵的。

  最完善 阿根廷队

  当然,有钱有实力的队伍也不一定非要选择很昂贵的营地。比如,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这次都选择了在比陀大学和西北大学这样的大学训练基地作为驻点,但里面的生活和训练条件也相当理想。比勒陀尼亚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HPC)是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的驻地。

  比陀大学HPC可谓非常便利,这个地方距离比陀的世界杯球场只有10分钟车程。而且由于这里是南非体育设施最齐全和最完善的,所以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强队的关注,包括英格兰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都曾对这个训练基地很感兴趣。不过经过一番竞标后,阿根廷队在这场营地战中胜出,原因是阿根廷队的态度最积极,第一个递交了申请,所以很快就得到了审批,而且马拉多纳的影响力也直接帮助阿根廷队胜出。

  最超值 意大利队

  意大利队的驻地选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条件相当优越,但住宿费用才83欧元一晚,真可谓超值。

  最糟糕 德国队

  德国队驻地Velmore酒店是列强中争议最大的,酒店投资人埃米尔直言不讳,“我不想说谎,我们没有批文。”南非警方、南非国家情报局、国防部纷纷要求德国队取消在Velmore的入住计划。不仅如此,酒店的服务水平也很低。最不可思议的是,游泳池里竟然有死青蛙!糟糕的情况让德国方面很不满,但在德国足协专人考察后,还是决定入住。

  记者探营

  警车帮记者开道

  深入阿根廷驻地


  笔者今天专门从约翰内斯堡驱车前往比勒陀利亚探访阿根廷队的驻地。由于开车的司机并不熟悉当地的环境,笔者一度踌躇如何能找到具体的地方。所幸当地一名黑人交警在关键时候帮上了大忙。当笔者向他打听起阿根廷的驻地时,该交警立即说:“哦,是马拉多纳带的阿根廷队,我当然知道他们住在什么地方,这些天他们的大巴天天都走过我管的这段路。”

  不过,由于阿根廷队的驻地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里面的位置比较隐蔽,那名交警判断即使告诉了我们地址,我们也未必能够找到。于是,那名交警马上喊来他的另两名同事,3人一起开着警车,亲自在前面带路。20分钟后,我们的车子终于顺利停到了阿根廷驻地的训练场外。为了表示对3名热心警察的谢意,笔者送给了他们一些广州亚运会的纪念品。3名交警乐开了怀,连连表示:“在比陀以后有什么交通问题,尽管直接找我们帮忙。”看来,作为南非的行政首都,当地的公务人员的素质确实比“罪恶之都”约翰内斯堡强多了。

  HPC这栋楼分3层,第一层是前台和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第二层是队伍的健身房和会议室,第三层就是队员房间。HPC最齐备的要数训练场,除了一大片休闲的草坪外,他们还有专门的篮球场、曲棍球场、壁球场。一个专门的橄榄球场和足球场将成为阿根廷队世界杯期间训练的地方。由于橄榄球比赛的球场对草皮要求不同,因此这个球场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面没有举行过任何比赛,都在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进行草皮的修剪和维护。

  阿根廷队昨天下午接近傍晚才开始训练,但大批的阿根廷球迷和媒体从中午12时左右就已经在阿根廷驻地的训练场外聚集。“我们刚来了两天,我们也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附近的旅馆住。我们这次国内至少应该有近5000人来南非看球。虽然这里实在太远,交通也很不方便,但我想,阿根廷该拿一次冠军了,我们来是值得的!”阿根廷一位球迷领袖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