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我与亚洲经贸合作恢复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6:50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9分报道,商务部昨天(10日)表示,我国与亚洲经贸合作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同期水平。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与亚洲经贸合作遭受较大冲击。但是亚洲也是最早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地区。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表示,去年末以来,我国与亚洲经贸合作快速恢复发展。

  吕克俭:今年(2010年)1-4月,我与亚洲进出口总额达到4583亿美元,同比增长45%,其中中国对亚洲出口2064亿美元、自亚洲进口25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60.2%。

  吕克俭说,我国已经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从亚洲进口的增幅远高于对亚洲出口。今年前4月中国对亚洲贸易逆差达到455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吕克俭:目前中国已是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东北亚4国以及印度、马来西亚和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不过,吕克俭强调,中国与亚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仍然需要防范部分风险。

  吕克俭:当前亚洲(一些)地区政局或安全形势存在隐患,部分国家经济年初以来出现过热,通胀高企,个别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等。这些因素都使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尤其大型项目合作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甚至风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