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著名记者访世界杯自演苦肉计 出钱让黑人扮劫匪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9:43

  打劫!合肥记者刚到南非即“中标” 作秀!著名足球记者导演“苦肉计”

   新闻回顾:四名采访世界杯中国记者在南非遭抢劫(组图)

  当地华人常说,没遭过抢劫,就等于没来过南非。所以我们这些到南非的记者都是战战兢兢,谁也不想成为采访世界杯中国记者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昨天本报记者经多方了解最终证实,南非当地时间8日下午3:30左右,刚刚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安徽《新安晚报》3名记者即遭到抢劫,一台价值5万元的照相机从此与他们“永别”。好在无人受伤,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新安晚报》的3名记者在当地时间8日抵达约堡,下午就到本届世界杯的主体育场——足球城“踩点”。他们三人乘坐的是一名白人司机的汽车,当时他们的车辆在约翰内斯堡市区的一个路口等待红灯,忽然两个黑人小伙子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一眼就看上了记者潘炎放在座位上的一部价值5万元的相机,并强行将其抢下。当时他们看到两名黑人小伙子的衣服里掖着手枪,所以不敢反抗,只能乖乖“投降”。好在绿灯很快就亮了,司机一脚油门冲了出去,两名劫匪因此失去了继续作案的机会,这3名记者除了相机,身上的现金都没有遭殃。

  其实在案发不久,本报记者就得到了这一消息,但一直不敢轻易发回这条报道,担心是假新闻。因为本报记者在案发三个小时之前也在足球城,一路上没有发现任何“敌情”,甚至那里的黑人兄弟对我们还很友好,再说沿途还有很多武装到牙齿的警察,怎么可能,该不会是“自我炒作”吧?

  这不能怪本报记者怀有“小人之心”,就在案发前一天,有位在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资深记者、评论家就在足球城新闻中心门口,自导自演了一出丑恶的“苦肉计”——为了赚“眼球”,他雇用了当地一名黑人青年,在新闻中心门口对他实施抢劫,他的同事在一旁用摄像机对整个过程进行视频录像,然后在国内网站上播出,以此来增加网站的人气。“表演”一结束,他马上给那名黑人“歹徒”发工钱,然后两个人还握手拥抱,亲如兄弟。被愚弄的读者哪里知道事实真相,看了网上的视频,还当成真事呢!

  正是因为有这个“前车之鉴”,本报记者才非常慎重,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稿。昨天经过多方了解最终证实,《新安晚报》记者确实是遭到了抢劫。

  特派记者 郑昕玮 约翰内斯堡今晨电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