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华人需团结一心应对治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0:40
  中新网6月11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6月11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中国人到法国的历史已逾百年。本分、勤劳、刻苦与善于经营受到法国人的赞誉;在赢得自己生活的同时,与其它各族和平相处,积极融入、反馈于当地社会,为法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极大贡献。但是这几年华人区治安开始恶化,同时华人同胞们靠着双手拼搏而来的事业成果却遭到那些不法分子的眼红与嫉妒。在93省、AUBERVILLIER、19区等都相继发生针对华人同胞的暴力抢劫伤害事件,其中以BELLEVILLE最为严重,尤其在最近更是变本加厉,完全打破了原本和谐安定的生活。

  原文摘录如下:

  巴黎是旅法华侨、华人的聚居地,尤其在20区Belleville美丽城,是一个重要的华人生活区。服装店、超市、美容院、麦当劳等,全面开花,车水马龙,是一个多元文化,充满着兴旺气息的现代生活区。

  巴黎美丽城坐落于巴黎20、19、11以及10区的交接处。早在70年代初期,比较落后,破旧的房屋,商家稀少,是缺乏法国政府重视的一个地区。直到80年代初,陆续有华侨在这里辛勤创业。90年代初期,更多浙江籍华人陆续到来,凭借着中华民族的聪敏智慧,吃苦耐劳,辛勤开拓的精神,在这片异国的土地上立足扎根,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今天,在这里的华人商家就有几百家,为美丽城的发展,为巴黎的商业、经济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和贡献。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形成了重要的华人生活区,手足情深,血浓于水,让远在他乡的同胞们更团结,拥有在家的感觉。法国政府也深受我们的感染,翻建了房屋,让美丽城从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上真正美丽了起来。

  但是这几年华人区治安开始恶化,同时华人同胞们靠着双手拼搏而来的事业成果却遭到那些不法分子的眼红与嫉妒。在93省、AUBERVILLIER、19区等都相继发生针对华人同胞的暴力抢劫伤害事件,其中以BELLEVILLE最为严重,尤其在最近更是变本加厉,完全打破了原本我们和谐安定的生活。中国人以和为贵,但是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反而被当作好欺负的软柿子。这种说不出的滋味犹如冬天喝冷水,滴滴在心头。而法国的法律制度根本无法制裁那些16岁以下,体格强壮,受指使的犯罪份子,往往我们的受害同胞还未做完备案记录,他们却已经被释放,这是多么讽刺,多么让人无奈。俗话说,安居乐业,而目前连最基本的人生安全都在受到威胁,何谈乐业。

  在6月1日晚,一群不法份子守候在美丽城大酒店门口,对从酒店用完酒席的中国人出来一个抢一个,出来两个抢一对,导致在酒店内的其它同胞都无法安全回家。

  而在此时,一位同胞勇敢地挺身而出,奋力制止那些罪恶行径,保护和营救了依旧被困在酒店的其它人。中国有句古话:“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种精神可歌可泣,值得钦佩。这些受保护的同胞都表示要深深地感谢这位豪杰。

  所以希望我们全体华人华侨同胞们必须团结一心,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目前也很重要的一点是对于被抢,被伤害的同胞们一定要报警,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当一个地区案件发生频率达到一定数量后,受害人就可以联合签名直接向总统府请示。6月6日华人已经在美丽城大街举行万人联合签名,来与法国政府沟通,让他们知道华人的处境,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来帮助华人一起改善治安环境,这一民生的基本问题。

  最后,要让那些图谋不轨、只想靠抢劫,暴力来获取财富的不法份子知道,我们不是好欺负的,他们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希望所有被抢被伤害的同胞将所有报案记录,就诊记录通过邮寄或直接递交的方式送到华侨华人会,以便作为有效的法律依据。(王加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