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因侵犯患者隐私被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0:59
  新华网洛杉矶6月10日电(记者王军)因未能防止工作人员偷看患者病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知名医疗中心10日被加州卫生局处以9.5万美元罚款。

  据《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被处罚的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该中心曾抢救美国流行乐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和知名女演员法拉·福西特。

  报道说,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曾多次发生工作人员非法接触患者病历的事件,杰克逊和福西特的病历均曾被非法接触过。

  除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外,还有另外4家医院也因侵犯患者隐私被处罚,罚款总额高达67.5万美元。

  同时,加州卫生局还要求这5家医院制定整改计划,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事件。

  近年来,加州不断加大保护患者隐私的力度。2008年,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签署了两项保护患者隐私的法案,违反法案的医院最高可被罚款25万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