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安保备受瞩目 直升机战斗机保驾护航(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03
◆南非骑警在巡逻
◆南非骑警在巡逻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世界杯今晚拉开战幕,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倾巢出动,不仅派出大批记者前往南非进行采访,而且纷纷将报道重点瞄准了这一举世盛会的召开。

  在今天出版的世界各大媒体版面上,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成为头条新闻,而安保问题仍然是世界各媒体最关心的话题。

  美联社援引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的话说,“从2004年得知将举办2010年世界杯起,我们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训练,我们为世界杯投入了4.4万名警力,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 ”

  直升机战斗机巡逻

  奈杜说,“我们还进行了实战演习,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都派了观摩团。这些让我们本就经验丰富的警察队伍可以更加纯熟地应对各种大型赛事。要知道南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超过150场的国际赛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我们有信心说,南非警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了万全准备。 ”

  据悉,由欧盟和美国支援的多国参与的防暴部队2天前已经进驻了足球城体育场。如今,足球城体育场外围每小时都有军用战斗机和直升机巡逻执勤。开幕式当天,恐怖分子要想破坏现场恐怕不容易。

  英国游客车祸丧生

  而路透社则报道了一场重大车祸。就在世界杯正式打响的前一天,在南非东北部的山地地带发生了一起车祸,两名英国游客当场丧生,另有21人受伤。一位国家警察局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一辆载有游客的大巴正从斯威士兰驶向内尔斯普雷特,我不确定引起车祸的原因,但意外事件中已经有两名英国游客丧生,还有21人受伤。 ”

  南非世界杯尚未打响,意外事件却接连不断地发生,先是有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和中国的记者在当地遭到抢劫,虽然没有受到身体伤害,但没有免去经济损失。之后的这次车祸则是夺去了两名游客的生命。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第19届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来自世界各国的30万游客、全球媒体都将目光聚集在南非,不光是为了观看比赛,而且还能浏览南非的美丽自然风光,南非也赢得了一个受世界瞩目的宝贵机会。世界杯同奥运会一样,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不光是一次体育竞技盛会,更是全人类相互交流的一个平台。然而,南非的治安问题、大会运营问题都是大家所担心的,安全问题是世界杯能否顺利进行的最重要保证。

  现在并不能说南非已经安全了。民主化以后,南非每年只有2%到5%的经济增长率,而失业率高达24%,贫富差距大,治安也很差,去年发生的杀人案件就有1万8千多起。世界杯前的这段时间也屡次发生抢劫事件,让外界倍感担忧。

  香港《文汇报》在头条位置刊登了《世界杯今开幕 全球聚焦南非》的文章。报道称,万众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日正式揭幕。南非过去6年来面对外界质疑和批评,这次将向全世界证明,非洲有能力办好大型体育盛事。

  韩国通讯社还重点报道了韩国记者遇袭的消息。“近日有数名韩国媒体工作者在南非被袭击,其中,MBC电视台的一名摄影人员在公共洗手间被勒后,短暂昏迷。”“尽管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表示,将竭尽全力保证安全,但揭幕前几天的媒体遇袭事件仍为世界杯的欢庆气氛蒙上了阴影。 ”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