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改委: 地铁2元票价不变(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17:19
  北京市轨道交通自2007年10月7日起全路网实行低票价的“一票制”政策,即不论乘车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票价统一由3元改为2元。

  对于政协委员提出要通过提高地铁票价来缓解高峰时段地铁拥挤的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继续执行现行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

  数据显示,目前本市9条地铁线日均客流约520万。为了避免地铁站内人多危及安全,前不久,市政协委员、北京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陈杰在提案中指出,建议发改委考虑通过“限时加价”的手段,即在每日上下班高峰时段——早6时30分至9时、晚4时30分至7时提高地铁票价,“每张可提至五六元”,为高峰时段的地铁运营“减负”。

  市发改委在提案回复中则表示,将积极开展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研究,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出行,特别是引导旅游购物人群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对于提高购票人群车票价格的建议,将认真研究采纳。

  对于北京地铁票价到底是涨还是维持不变这一问题,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本市将继续执行现行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继续巩固低票价政策优先引导公交出行的积极成果。有关部门将通过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效率,逐步缩短部分线路运行间隔,增购车辆、编组扩编和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步伐,改善换乘条件等综合措施,来缓解高峰时段的乘车压力。也就是说,现行2元的地铁低票价政策仍将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