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啤酒加烤肉欣赏世界杯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4:53
  本报讯 (记者于海)虽然没有自己的国家队参加,但喜欢凑热闹且酷爱足球的沈阳人,是不会放过世界杯这个可以肆意宣泄情绪的节日。昨晚,在沈城的广场、酒吧、饭店里,到处都是喝酒、侃球的球迷,他们对此乐此不疲。

  广场看球有点贵

  人多看球热闹,对于绝大多数喜欢足球的人来说,到广场一边看大屏幕一边喝扎啤,是他们这个世界杯唯一的选择。事实也的确如此,昨天下午6点,虽然距离世界杯开幕式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记者赶到奥体南广场时却发现,这里已经挤满了将近1000多人。

  他们中虽然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但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浮着笑容。“真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人,看来这趟没白来。”特意从铁西赶来的球迷老张笑着对记者说,“四年一届世界杯,在家看没意思,所以一下班,我就带着媳妇、女儿一起过来了,不过路上堵车来晚了,到这好位置已经没了。”

  跟记者聊完以后,老张找了半天,才在广场边上找了个空座。虽然离屏幕有点远,但老张一家子似乎并没有受太多影响,很快就吃着喝着聊了起来。

  其实,对于很多去奥体看球的人来说,气氛和啤酒的意义,远远要求足球本身。不过,有一点他们却挺在乎,那就是广场的小吃有点贵。“羊肉串10元3串,这比一般串店贵多了。”球迷李宏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幕式还没开始,他和两个哥们已经连吃带喝,花了将近200多元,“早知这样,不如去酒吧了。”

  和奥体南广场一样,辽展广场昨晚也是大屏幕、球迷、小贩这三重奏。

  酒吧秩序好多了

  和广场看球不同,酒吧里看球秩序要好多了。晚9时,记者在普拉那啤酒坊看到,这里已经坐满了身穿各种国家队队服的球迷。“估计今晚大家能玩到后半夜,不过这才刚开始,以后估计来的人更多。”

  普拉那啤酒坊为世界杯准备了很多新项目,自然顾客很多。而在别的酒吧,虽然还没有完全开始世界杯节奏,但看球的人已经开始增多。昨晚20时30分,记者在领事馆附近的瑞士海蒂酒吧看到,这里的大屏幕正在播放世界杯开幕式。“这个大屏幕不是为了世界杯准备的,而是以前我们酒吧为客人唱歌预备的,不过既然世界杯了吗,唱歌估计肯定要被足球代替了。”领班小黄对记者说。

  离海蒂不远的圣马可酒吧,这里虽然人不多,但女经理说,他们已经接到了很多预定。“为了世界杯,我们特意重新装修了酒吧。”女经理一边说,一边指了指门口的世界杯宣传表。

  “宅球迷”装备也不差

  虽然昨天是周末,但由于端午节的缘故,很多沈阳球迷昨天选择在家看球。球迷赵华告诉记者,“明天要上班,今晚不能太累了,而且首场比赛南非对墨西哥也没啥意思,在家看个上半场就行了。”

  虽然“宅球迷”不少,但“装备”其实也不差。“准备了很多啤酒,至于小菜吗?买了几个麻辣鸭脖,鸭脖子是活肉,头颈等部位锻炼得非常有韧劲,细品慢尝,配啤酒正好。”小赵笑着说。本报记者 于海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