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刚果金判处2挪威人死刑 因谋杀和间谍活动(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00:58

  两名挪威人弗伦奇(左)和莫兰在法庭内新华/法新 刚果(金)东北部城市基桑加尼的一个军事法庭10日判处一名挪威人和一名具有英国和挪威双重国籍的人死刑,理由是他们谋杀一名刚果人并从事间谍活动。

  被刚果(金)判死刑的两人分别是乔舒亚·弗伦奇和朔斯托夫·莫兰。前者28岁,具有英国和挪威双重国籍;后者29岁,挪威人。

  这桩案件的检察官阿贾布说,两人获罪原因是“从事间谍活动、共同犯罪、谋杀、图谋谋杀、非法持有战争武器和以武力盗窃车辆”。

  按照检方的说法,两人2009年5月5日在基桑加尼杀死一名刚果(金)司机,他们先前租用被害者车辆。法庭说,两人遭逮捕时持有有效军事人员身份证件,是挪威现役士兵。

  挪威外交部发言人埃瑟布唐根10日说,刚果(金)政府已保证两人不会被执行死刑。埃瑟布唐根还说,挪威“已准备好”与刚果(金)展开谈判,希望将弗伦奇和莫兰引渡回国。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