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称乙肝病毒携带者可报考空姐 检查需申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16

  今后,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从事空乘、飞行员等航空岗位。

  昨日上午,记者从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了解到,中国民航体检标准已不再对乙肝病毒携带者采取限制,相应通知已经下达有关部门。

  日前,一个梦想成为空姐的女孩小雪(化名)虽已通过面试,但按照《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航空乘务员等航空岗位,梦想即将破碎。得知此事后,有“中国乙肝维权第一人”之称的雷闯,近日向民航局提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限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航空乘务员等岗位的依据,并多次就此事与民航局进行交涉。

  在多次追访下,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李处长表示,按照三部委的文件,民航方面调整了对乙肝体检的要求,中国民航体检标准已不再对乙肝病毒携带者采取限制。

  李处长表示,如果要在体检中检查乙肝项目的话,要由航空公司或有关的机构提出申请才可以做体检。

  相关链接

  2010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停止在入学、就业体检中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并保护受检者的隐私。(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