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孕妇列车上提前分娩 为急救铁路局两度破例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47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刘奎书

  为了一对港胞母婴的平安,北京铁路局的北京至香港九龙T97次国际列车,在武昌站不仅破例临时变更停靠站台,还破例让列车卧具同母婴一道下车。

  3日深夜,T97次列车运行至河南信阳区间,车上一香港旅客王晶滢突感腹部剧痛。要提前分娩!但该车在信阳无停点,只能在武昌站下车。

  这对母婴的命运,牵动京、汉、港三地神经。从铁路到地方,从列车长到120,一张营救生命的接力在夜幕下展开。

  21时30分,武昌站接到T97次列车长和武汉铁路局调度室的电话:该车预计23时18分后抵达武昌,请站方提前做好营救准备。

  接到通知,武昌站值班站长刘小平立即与武汉120急救中心联系。22时40分,120急救车抵达武昌。

  为了争取时间、方便救援,车站破例将本该停靠5号站台的列车调配到离出站口最近的1号站台。120急救车也进入1号站台待命。

  乘国际列车的出境旅客中途下车出站,须先获得出入境管理部门批准。22时50分,站方联系上武汉市出入境管理部门。

  T97次列车长电话“直播”:23时25,孕妇羊水破了,即将临产;23时30分,婴儿已露出头来;23时35分,产出一男婴,急需医护处理。

  23时40分,T97次列车到达武昌站,120急救人员立即抬着担架登车。刚产下的婴儿脐带还没来得及处理,加上产妇身体虚弱急需输液。经紧急联系协商,破例允许车上卧具连同产妇、婴儿一起抬上担架。

  23时45分,产妇和婴儿上救护车。出入境管理人员现场为产妇办理完中止出境手续。看着载着这对母子的救护车急速驶向医院,现场所有人才松了口气。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