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峡两岸龙舟邀请赛在山东台儿庄大运河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12:53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6分报道,鼓声桨影激荡古运两岸,龙舟竞渡海峡两岸一家亲。今天上午9点,2010年海峡两岸龙舟邀请赛在台儿庄京杭大运河西岸举行。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的枣庄台记者谭伟:

  主持人:现在龙舟比赛还在进行中吗?

  记者:今天上午的预赛结束了,下午两点将进行决赛。

  主持人:回顾一下上午比赛的情况。

  记者:今天比赛是在台儿庄古运河西岸,我面前的河道就是目前京杭大运河唯一的一段3公里的古运河。这次龙舟比赛的场地就是这片水域,精彩的龙舟赛吸引了四万多名市民前来观看,来自台湾、浙江、江苏还有山东枣庄的参赛选手在这段古运河内竞波逐流。

  主持人:这次参加咱们比赛的代表队是来自海峡两岸的,具体介绍一下他们。

  记者:这次项目大赛是大龙舟三千米环绕赛,分别设男女两个组别,一共有台湾、浙江、江苏和枣庄市区有关单位以及一支国际友人代表队共14支代表队参赛。通过我们刚才采访,我们了解到这支国际友人代表队一共是来自11个国家的队员组成的,来自台湾的代表队是第一次来参赛。

  主持人:这样一个海峡两岸的龙舟竞技大赛在台儿庄举办,对台儿庄有怎样的特殊意义?

  记者:抗日战争时期的台儿庄大战被誉为中华民族扬眉吐气之地,台儿庄大战在海内外特别是在广大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当中有着广泛的影响。2008年4月8号台儿庄大战胜利70周年之际,枣庄市政府对外宣布重建台儿庄,完整保存具有重大历史价值的古迹,并且按照资料恢复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建筑,打造中国第一座二战纪念城。

  一座融中西合璧文化,特征鲜明,拥有遗存完整的运河文化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可以遍游全城的东方水城。这使古城既源于历史又超越历史,既承载起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任,又成为海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促进了枣庄这座资源枯竭城市转型。

  去年12月16号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在台儿庄又设立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台儿庄被中国国台办授予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后,第一次举办以海峡两岸为主题的赛龙舟活动,通过举办赛龙舟比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体一致,抗击日寇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海峡两岸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凝聚两岸爱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